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京城再度陷入高温魔咒 8月高温日打破50年纪录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17日14:04

  本报讯 京城再度陷入高温“魔咒”,在7月高温破历史纪录后,8月连续高温日再创50年来最多。

  7月被酷热、“桑拿”轮番折磨的京城,“立秋”后还未摆脱高温的纠缠。

  8月以来,原本气温明显回落,天气渐凉,但进入中旬,不期而遇的连续高温搅乱了原本平静的天气,犹如一夜间从初秋回到了炎夏。

  根据市南郊观象台监测显示,14日35.8℃,15日35.4℃,16日35.1℃,在三伏天结束前,北京连续3天出现超过35℃的高温。

  据气象资料统计显示,1951年以来,北京进入8月中旬以后出现过的35℃以上高温天数总共只有10天。

  其中,2003年和2009年分别出现2个高温日,其余均为1个。今年8月连续出现3个高温日,打破50年来最多纪录。

  所幸的是,由于近期空气湿度比7月大幅降低,加上阵风不断,人身体散发出的热量都被吹离体表,虽然气温比较高,但是身体感觉比较干爽,不如“桑拿天”闷热难受。

  今天是今年“三伏天”的最后一日,气温顺势开始走下坡路,下午晴转阴,傍晚部分地区有阵雨,因此白天最高气温回落至32℃。

  从明天开始,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将“光顾”京城,白天最高温降至29℃;后期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左右,高温与北京将渐行渐远。(记者陶颖)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