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成都等10市州17日晚至19日局部将有大暴雨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4:14

  我省第三次区域性降雨——“8·13”降雨过程才刚刚结束,这一周又将有两次明显降雨过程,今晚到19日,成都等10市州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

  虽然明日就将“出伏”,很多市民期盼酷暑快快结束,但气象专家表示,虽然这一周有降雨,但非降雨时段,气温会显著回升,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一般要在9月下旬才能到来。

  省内本周有两次降水

  昨日,省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称,本周我省盆地西部和川西高原北部降水偏多,主要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今晚到后天,我省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其中广元、巴中、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宜宾、阿坝10市州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21日~23日,我省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根据天气发展趋势,省气象局建议,一是要重点关注地震灾区的降雨及其引起的次生灾害,今日起可能出现的强降水天气,将导致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山地灾害的进一步加重,应提前做好群众转移的准备。二是加强防范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三是防范局地性强对流天气灾害,做好雷电等灾害的防范工作。

  明日“出伏”市区最高29℃

  今年的“三伏”一共有30天,明日就将正式“出伏”,很多市民期盼酷暑就此结束。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副热带高压仍然很强大,最近出现的降雨和本周的两次降雨,都是因为副热带高压摆动,冷空气同暖湿气流交汇形成的降雨,非降雨时段,气温会显著回升。今起三天,成都市区最高气温为29℃~31℃。从今晚开始,市区将有雷雨,局部大到暴雨。

  专家称,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到来,要达到连续5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条件,这种天气一般要到9月下旬才能出现。本报记者田芳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