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街头敲碎酒瓶自残 被制止后持菜刀劫太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4:54
  一男子举止异常,后被其父劝下“屠刀”

  昨日(16日)下午2时许,在越秀区起义路和惠福路交界处附近,一名30多岁男子先是在街边敲碎啤酒瓶自残,看到有人前来制止,便一路狂奔躲避。随后,又在路边持菜刀劫持了一位7旬阿婆,幸好其父亲及时赶到,才令他“放下屠刀”。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带走,事件中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那男的实在是太可怕了。”回想起事发经过,目击的路人无不连称后怕。惠福路上一店铺老板说,下午2时30分许,一名身着绿色上衣的男子突然从不远处冲过来,捡起路边一个啤酒瓶,“猛地往自己的头狠狠砸去”。街坊还没回过神来,男子又地抡起手中残剩的酒瓶,朝自己的胸口和咽喉处、手部猛戳。顿时皮开肉绽,浑身是血。男子的惊人举动,惊动了正在附近执勤的几名城管队员。他们从工地上拿起几根竹竿,对男子进行围捕,男子拿着酒瓶跑,城管队员则在后边紧追不舍。

  男子一直往惠福西路跑去。何先生说,该男子在逃跑的过程中,不知从何处拿了一把菜刀,一边跑一边沿路挥舞着菜刀,在起义路,慌不择路的男子用菜刀劫持了一名走避不及,年约70岁许的阿婆。

  随后,警方赶到,立刻封锁现场,并派出谈判专家对男子进行劝说。“没多久,一个自称是男子父亲的人赶到现场,不停劝说男子放下手中的菜刀。”陈姨说,经男子父亲十多分钟的耐心劝说,男子终于放下“屠刀”。

  有附近街坊称,该男子住在附近的文德路,身材微胖,30岁左右。街坊罗先生说,从男子的异常举止看,应该是受到什么刺激导致精神病发。但也有街坊称,男子的父亲否认孩子脑子有问题,“他说他儿子最近因为工资问题与单位发生争执,受到一些刺激才想不开的”。(姚颢)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