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松江区“七夕”派对 单身白领男女结缘(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7日15:06
昨晚,首次在内地出现的光电涂鸦在上海老街上亮相
晚报记者 任国强 现场图片

世博志愿者欢乐谷大派对
实习生 毕圣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钱钰 报道 摄影 实习生 毕圣

  精心打扮的“牛郎”、“织女”,伴着《喜羊羊和灰太狼》的乐曲,拉起对方的手,有点羞涩地舞动起来。昨天的七夕之夜,近200多名松江区单身“小蓝莓”、“小白菜”们齐聚欢乐谷,一场“爱的大派对”在此热力上演。

  “牛郎织女”羞涩牵手

  昨晚的现场,设置了多个互动游戏环节。在游戏“大雨、中雨、小雨”中,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自由配对的男女青年,两人一会儿同时跺脚,一会儿击掌,一会儿握手。主持人又加入“暴风雨”,让参赛队员自己发挥动作,一位帅气的男青年来了个大胆的 “新娘抱”,全场一片沸腾。

  在游戏“角色大扮演”中,每队选出一名“牛郎”和“织女”,他们身穿五彩的薄纱裙,一会扮演神雕侠侣,一会又跳起了喜羊羊与灰太狼。

  尽管舞步不是那么专业,但“小白菜”陶冶和“小蓝莓”王一斌还是当选了最具创意的“牛郎”和“织女”。他们俩打扮成一对马尔代夫的度假情侣,他们告诉记者,两人都是刚参加完高考的毕业生,陶冶在联合案例馆做园区志愿者,而王一斌则做的是城市站点志愿者,通过派对结识,两人聊得特别投机。

  白领青年世博结缘

  尽管昨晚的派对现场,多是单身的“小白菜”、“小蓝莓”们。但记者意外发现,有一对志愿者青年,就是通过世博“结缘”,相知、相识、相恋。

  21岁的美丽姑娘小金是松江区计生办的一位社工,今年刚刚参加工作的她,有幸成为松江区第一批园区志愿者。 24岁的帅气小伙小王来自消防总队松江支队,作为园区高峰志愿者,他主要承担在E片区发放城市名片册的工作。每天同乘一趟车前往世博园,性格活泼开朗的小金很快就吸引了小王的注意,两人的话题也渐渐多了起来。男生发现女孩子特别会照顾人,在休息间隙,常常为自己送冷饮、送水。女孩也发现,别看男生平时有些大大咧咧,但心还挺细,一次碰到上岗下大雨,站了两个多小时的小王放弃休息,立马赶到小金的服务点,给她送伞。渐渐地,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昨晚,小王还为小金准备了特别的“七夕”礼物——一对蚂蚁公仔。

  搭建平台缔结情谊

  在历时近半年的世博会期间,白领青年汇聚成世博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昨晚,不少参加活动的单身青年也表示,平时忙于志愿服务,交流的机会比较少,而派对让彼此间的距离缩小了,结交到了许多新朋友。

  活动的主办方——松江区世博志愿者工作站高级主管吴依佳告诉记者,在“七夕”之际,他们为单身青年搭建互动平台,交流志愿体验,让志愿者们共同分享志愿服务的乐趣,缔结志愿者的情谊。“也希望更多的单身男女通过这个平台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