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泥石流灾害遇难者亲属领到首笔保险赔偿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7日15:20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7日电(记者王志恒 肖正强)17日上午,在细雨蒙蒙中,眼含热泪的甘肃舟曲县居民雷鹏飞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王福祥手中接受了5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赔偿金。这是甘肃舟曲县遭遇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遇难者亲属领到的第一笔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赔偿金。

  当天,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甘肃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携带第一笔总额25.6万元保险理赔金,在舟曲县城春江广场设点,现场为舟曲县4000多投保户逐一进行保险理赔。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王福祥告诉记者,8月8日舟曲县遭遇特大山洪泥石流灾难时,当地人寿保险分公司的办公楼被毁,三个营业网点遭受不同程度损毁,电脑等办公设备被毁。但是幸好投保人的电子资料被异地备份,舟曲县人寿保险分公司在自身遭遇严重人员财产损失的同时,调出备份资料,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工作,在废墟上挨门逐户寻找投保人,为理赔做前期准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甘肃分公司目前已筹措200多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理赔金,在县城春江广场上,设立“帐篷理赔点”,为投保户理赔。

  家园被毁,亲人遇难,遭受了巨大天灾的舟曲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援助,各个保险公司的理赔工作也正在当地陆续开展。记者看到,在人寿保险公司“帐篷理赔点”前,前来咨询和办理理赔的人络绎不绝,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为投保户办理理赔手续。

  失去双亲的雷鹏飞神情坚毅地告诉记者,拿到这笔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赔偿金后,他和其他幸存的家人一道,将重树生活信心,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