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汶川已护送近两千旅客返成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5:37
  中新网汶川8月17日电 (张浪 鄢银婵)继16日凌晨护送460滞留旅客回蓉后,8月16日14时、8月17日7时,汶川县第二批726余人、第三批770余人滞留旅客在交警、医务人员、志愿者的护送下,向茂县出发,绕行960公里经九寨沟——甘肃文县——广元——绵阳回蓉,预计两天后可抵达成都茶店子车站,截止8月17日11时,汶川已护送近2000人回蓉。

  8月16日11时,汶川县委、县政府对滞留旅客疏散输送情况再一次进行了研究,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通荣,县委副书记龚明对滞留汶川县城的剩余旅客做了再部署:将滞留汶川县城的旅客按照旅游团体、自驾车、货车、散客进行分类登记核实,从周边县紧急协调客运车辆陆续疏散输送;周密安排油料准备、车辆安全检查、车队医务人员以及工作人员随行服务等。

  据汶川县副县长任祥道介绍,由于滞留旅客人员过多,在阿坝州委、州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汶川、茂县、松潘、九寨沟四县采取“分段负责”的接力方式,分别负责各自辖区的转运工作,即汶川交警负责汶川境内的护送工作,出汶后由各县负责,车辆、司机、医护人员、志愿者不变,一直将滞留旅客安全护送到成都茶店子车站。

  任祥道说,护送出去的旅客多为来汶观光的游客,在汶重建的专家和务工人员以及出汶读书的学生,也有来自马来西亚、日本、德国等国的外国游客。为了保证护送车辆的供油,汶川县实行定车定量加油,优先保证护送车辆、旅游团体和自驾游车辆出汶以及抢险救灾、应急情况工程车辆的用油,同时从松潘、九寨沟等县调运车辆用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