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贸三期租金“很便宜” 仅为香港环贸广场1/5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17日15:49

  北京时间昨天,北京第一高楼——330米高的国贸三期正式投入使用。除了感叹其高度外,北京市民们这一两天一定在琢磨一件事——在北京最高的楼里办公,一天得多少钱啊?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国贸三期的租金报价是每平方米每天10元钱。简单算笔账,一个三百平方米的办公间,一年的租金近百万人民币。这样的“高度”足以让很多人咋舌了。

  但我们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环视全球,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主要城市都会建造第一高楼,以做其“标志性建筑”。纽约有直插云霄的帝国大厦,吉隆坡有独霸世界的双子塔,沙漠天堂迪拜有全球仰视的哈利法塔,我们的台北更有名扬海外的101大厦。

  那么,国贸三期的租金在这些世界高塔中算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我们查询计算发现,每天10元/平方米虽然是“北京最贵”,但放在世界这条大河中,其如果不是“最便宜”,那也一定是“很便宜”了。

  远了不说,仅我们的香港环球贸易广场,就以每天50元/平方米的价格傲视群雄,目前还无“塔”能望其项背。这样的价格足足是国贸三期的5倍。

  文/记者王燕实习生张晓曦孙涛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