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报称中国经济超美难度大 20年内无法“夺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7日13:33
  美国媒体于8月17日针对日本第二季度GDP被中国赶超一事发表评论,称美国不必担心经济被中国赶超,因为这件事情“20年内都不会发生”。

  美国著名网络报纸《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在8月17日发表的评论中表示,也许有一天,中国的经济会超越美国,但是从目前中国经济的增长率来看这一天在20年内都不会到来。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测算,中国今年的GDP可以达到5.4万亿美元,而美国则可以达到14.8万亿美元,几乎是中国的三倍。中国若想在经济上超越美国,除了自身要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增长外,还要期待美国的经济停滞不前。

  报道评论说,曾有分析家在今年年初指出,中国在2030年左右可以超越美国,但这一观点并不现实,因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势头将因人口老龄化问题而在2020年减缓。当然,美国的霸主地位绝非不可撼动,被中国超越也许是迟早的事情。但就算中国经济在某一天超越了美国,由于两国人口的巨大差距,美国国民的生活标准也是中国所望尘莫及的。(王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