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设10心理咨询分队 助居民心理疏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7日16:29
  中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6分报道,解放军第七医院在赶到舟曲灾区后设立了10个心理咨询小分队进行巡诊。分队长王永录介绍,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不少群众产生了悲伤、难过、后悔、自责等情绪。对于这些心理问题,医疗队将采取摸底调查、单独谈心、集体问询等方式提供心理援助。如果灾区的群众发现自己或者他人有这些心理问题出现时,请与解放军第七医院心理咨询小分队取得联系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关于灾后当地群众的自我心理调节,专家给出几点建议:

  一是避免、减少接触压力源。少接触一些道听途说,或带有刺激的讯息。

  二是降低紧张度。多和周围有耐性、安全的亲友聊聊天,或找心理专业人员协助。

  三是太过紧张、担心或失眠时,可以在医生建议下用抗焦虑剂或者助眠药来协助。可以较快的起到安定的效果。

  四是做一些紧急处理的预备,比如逃生袋、电池、饮水、逃生路线等让自己多一点准备,就会多一份安心。

  【中广调查:户籍改革资源转换,你更看重什么?】

  热搜词:舟曲灾情 对号“潮”人 热辣美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