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下发通告维护灾区社会治安秩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7日15:56
  人民网舟曲8月17日 (赵野)16日上午,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钟建龙主持召开了甘南州抢险救灾治安维稳组和州(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再次对维护灾区社会治安秩序,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决定以舟曲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的名义联合下发《关于严厉打击趁灾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灾区社会治安秩序的通告》。《通告》称,公安、司法机关对于下列情况将依法从重从快惩处1、编造和故意散布虚假谣言、恐怖信息,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2、趁灾盗窃、哄抢、抢劫、抢夺、诈骗救灾物资和公私财物的;3、以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哄抬物价,销售伪劣食品、药品、农用物品等方式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4、其他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和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救灾物资贮存地、救灾物资发放点、灾民安置点、医院、金融机构、商场商店、学校等地段进一步加强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确定专人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守,强化重点部位的防控,确保灾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通告》同时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公安、司法机关举报各种违法犯罪线索,协助公安、司法机关依法维护特大山洪泥石流受灾地区的社会治安秩序,并公布了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局长的电话号码。

  截至8月16日中午12时,各级公安部门共出动警力600余人,继续对县城街面、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流动巡逻,目前舟曲社会治安秩序稳定,道路交通秩序疏导有序,各种救灾物资和救灾药品及时调运到位,各类施工车辆基本能够按时进入施工现场,抗洪救灾工作进展有序。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