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贸易顺差将持续减少 未来数月出口增速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6:53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黄瑞)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7日在此间指出,2010年中国贸易顺差持续减少的趋势不会改变,出口增速将在未来数月继续回落。他表示,在促进出口成为各国共识的背景下,中国将继续促进进口。

  商务部今天举行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姚坚称,中国对品牌商品、节能环保技术之需求的持续增加,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皆为中国进口需求提供了基本保障;同时,中国将继续保持作为制造业基地的格局,因此对于德国、韩国、台湾等原材料和工业装备的进口,将持续增加。

  根据贸易顺差结构及相关数据分析,商务部判断,未来几个月,中国出口增速将继续回落。据统计,5月份以来,中国单月出口增幅连续三个月每月下降5个百分点左右,单月出口增幅同比分别为48.5%、43.9%和38.1%。

  关于近期扩大进口的举措,姚坚介绍说,商务部将于2010年9月6日在北京举办“2010中国进口论坛”,主题为“开放的中国市场与全球贸易”,旨在全面介绍中国国内市场和进口相关政策。会议规模约达280人。

  姚坚说,为进一步扩大进口,中国从2010年7月1日起分步对最不发达国家给予零关税待遇;已组织十余个贸易促进团赴欧、美、非开展贸促活动。

  姚坚还表示,进口贴息是商务部促进口的政策之一,已实施多年,并仍在持续;贴息对象主要集中在节能环保、新技术引进等领域。

  另据商务部最新统计,7月份,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82家,同比增长12.8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9.24亿美元,同比增长29.2%;今年1至7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83.54亿美元,同比增长20.65%。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