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春烟花厂爆炸 > 伊春爆炸消息

伊春鞭炮厂爆炸初步判断因火药倒库引发(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7日17:00
  记者在乌马河区政府举行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发生在8月16日9时40分左右的伊春市乌马河区华利实业有限公司(鞭炮厂)的爆炸,经过8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扑救,到目前为止,已被全部扑灭。100名解放军指战员、200名森警官兵正在清理火场。

  在扑灭这起爆炸的过程中,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孙永波副省长、省安监局局长张升亲临现场指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直在一线靠前指挥,及时成立5个工作小组迅速展开工作。先后动员62台消防车、240名消防战斗员,1268名公安干警,200名森林扑火队员进行积极扑救,还有10台120急救车在附近随时待命,抢救受伤人员。下午2点钟调用一架直升机吊水进行空中灭火,在爆炸引起的火灾基本被扑灭的情况下,又动员100名解放军指战员、240森警官兵进行火场清理。在扑救过程中,按照省市领导的指示首先抢救人员,对伤者及时送往附近的中心医院、市医院和康复医院进行及时的救治,同时疏散周围群众2000多人,从现场抢救出23人。特别是集中消防力量,采用直升机吊水降温,在扑救关键时刻起到了重要作用,保住了制造烟花所需的原料库,没有发生次生灾害,把爆炸造成的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

  据初步统计,这起爆炸造成死亡13人(其中:医院3人,现场10人),鞭炮厂和周围居民受伤148人,其中重伤14人,部分受轻伤的人员已陆续出院。爆炸发生原因经初步判断,是由于该地已决定动迁,前几天下雨淋湿火药,在倒库过程中发生爆炸,准确原因正在调查中。被疏散群众的吃住问题已得到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