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中一回应“上书门”:我的意思被曲解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8:10
  中新网8月17日电 最近身陷“上书门”的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有关“中房协上书国务院暂缓出台紧缩性政策”的报道曲解了他的意思。

  “中房协确实给中央作了房地产行业的工作汇报,但并非媒体报道所言的"上书"”,朱中一表示。他还解释说,中房协在7月中旬给中央的做汇报中,并没有提及暂缓出台紧缩性政策,而是建议应该落实现有的调控政策,“适当的采用问责机制,使政策落地”。

  朱中一表示,房地产行业是具有建设周期的特殊行业,刚性需求需要慢慢释放,因此调控政策应该为这些需求提供一定的释放期和观察期。他认为现行政策已经比较有力,开发商拿地积极性不再像过去那么高涨,开发进度正在放缓,如果再出出台更多更新的政策,可能会导致市场预期更加不明确,从而出现大的波动。

  朱中一还透露说,中房协制定的十二五住房建设规划已经上报有关部门。在这份规划中,中房协提出十二五期间需要每年新增600万套商品房和500万套保障房。

  朱中一此前在先后在建设部体改法规司、政策法规司、办公厅等部门任职,目前担任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在最近举行的博鳌一个房地产论坛上,他透露中房协已经多次“上书”国务院,建议暂缓出台新的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消息传出后,引来各方质疑,认为他“拿房地产投资下降影响GDP来吓唬人”。《南方日报》则刊文指出,《人民日报》日前发表的有关呼吁坚持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不动摇的文章,正是对“上书门”的直接回应。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