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四川德阳通报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最新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8:18
  中新网成都8月17日电 (记者杨杰)四川德阳绵竹市市长、德阳“8.13”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前线指挥部指挥长任钊17日下午5时通报了“8?13”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及抢险救灾进展情况: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电力、通讯、通水已经实现“三通”, 卫生防疫工作全面展开, 场镇清淤等工作已全面展开。

  任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8月13日凌晨,德阳绵竹市清平乡因暴雨诱发的泥石流地质灾害,引起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效指挥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抢险救灾工作进展顺利。

  迄今,绵竹已投入各级干部、警察、医务人员、职工、民兵等力量2200余人展开抢险救灾工作,选派60名机关党员干部已进入清平乡开展救灾和安抚工作;到绵竹帮助、支持抢险救灾的解放军、武警、特警等外援已达600余人。通过直升机空中通道,向清平运进各类救援人员和物资,运出受灾群众。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8?13”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清平乡6000余人全部受灾。截止8月16日,清平被洪水和泥石流围困的群众已全部脱离危险,全乡受灾群众,2690名安置在清平5个临时安置点,587人安置在乡、村、居委会,投亲靠友、在家居住964人,转移到山下安置的受灾群众中,518人安置在绵竹市职业中学(主要是老弱病残人员),其他人员通过投亲靠友得到安置,确保了群众居所安全。绵茂路沿线被困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出山,并得到妥善安置。

  为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及时组织调拨和储备了大量衣被、食品、帐篷、药品等救灾物资。截至17日,通过直升机运输到清平乡安置点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的物资包括:棉被2280床、衣服2900套、鞋子1100双、帐篷538顶、雨具343件、日用品872件、矿泉水527件、食品4230件(袋)、大米6.5吨、猪肉796斤、药品41件等救灾物资,确保了受灾群众有安全避难住所、有熟食饭菜供应、有衣裤棉被御寒,群众情绪稳定。

  卫生防疫工作全面展开

  全市累计出动医护人员391人,救护车41台,收治伤员33名,其中5人已出院,山上和山下的安置群众都得到了基本医疗保障。防疫人员携带药品和器具已进入清平乡,组织开展全面消杀灭工作,已累计消杀灭面积达23200平方米。对全乡所有供餐点实行了严格的食品监督抽样检查,加强人畜饮水水源监控,确保了群众有干净卫生水喝,有伤病及时医治,不发生重大疫情。

  电力、通讯、通水已经实现“三通”

  清平的电力已在17日凌晨通过电缆实现临时供电,现正实施永久性供电的架空线路的架设,截止17日下午3时,已恢复高低压供电线路17公里,山上700户居民家中已经通电。

  通讯方面,从安县高川乡到清平乡的光缆已铺设至清平乡政府,抢通恢复基站8个,新增卫星基站4个,并开通了移动应急通信车3辆,恢复了通讯信号。同时,广播电视信号、网络信号已逐步恢复。

  供水方面,编制了人畜饮水方案,确定了10处便民取水点,抢建专用供水管道,5个安置点均已实现了水通。随着电力、通讯、供水的逐步恢复,抢险救灾工作将以更快的速度推进。

  场镇清淤等工作已全面展开

  组织清平山上的干部和群众开展场镇淤泥清除等卫生大扫除,已完成清淤3公里。全力以赴抓好受损桥梁、河堤的维护,供水设施抢修,并采取“以工代赈”形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已动工20余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