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省西安监狱举行罪犯脱逃应急实战演练(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7日17:08
  人民网8月16日西安电 昨日清晨,结合全省司法系统开展的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一场实战演练拉开序幕,陕西省西安监狱突然响起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六分监区一名罪犯脱离互监,值班警察多方搜寻未果。据监狱耳目反映,该犯多次扬言要出狱进行报复作案,15分钟前有人看见该犯在一辆拉货面包车外徘徊。分监区同时接到外协人员报告,称自己的出监证件刚刚丢失。随即,监门证实该辆面包车已经驶离监区……

  罪犯脱逃,案情重大,监狱在接到分监区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以监狱长为总指挥的追捕指挥部,狱内侦察科紧急调查整理有关线索,收集证据,并随时将掌握情况报告指挥部;狱政科组织分监区集中清点罪犯人数,做好武器和通讯器材准备工作;应急队各小组和武警部队,按照分工,迅速展开追捕,并在关键路段设立哨卡,进行武装盘查;心理攻势小组随即赶赴案发现场,对部分蠢蠢欲动,企图趁乱哄监闹事的罪犯开展政策攻心和谈判工作。

  30分钟后,在监狱设置的南二环武装盘查点,盘查警察发现一名行人神情慌张,着监狱囚裤,形迹可疑,立即上前询问,此人扭身就跑,熟悉逃犯的分监区警察已经辨认出此人正是监狱追捕的逃犯,大喊一声“就是他!”,盘查点警察和武警一拥而上,将逃犯压倒在地,追捕任务顺利完成。

  据介绍,本次实战演练是该监狱为了进一步提升监狱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切实加强警察实战应急本领而开展的一次大练兵活动,也真正达到了以训育警、以战练兵的目的。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