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毛伟:虚假信息严重影响互联网的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9:05
  中新网8月17日电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毛伟今日在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国际高层峰会上表示,不可信的网络信息给网民带来严重的损失也严重影响互联网的发展。

  毛伟指出,上半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5万亿,互联网重要性越来越突出,价值也更加凸显,但互联网安全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去年12月到今年7月份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授理投诉超过19000起,网民半年内受到木马攻击超过40%,帐号窃取也超过30%的现象。同时网络虚假身份为核心的新型网络犯罪日益猖獗。

  毛伟强调,不可信的网络给网民带来严重的损失也严重影响互联网的发展,影响潜在交易。因为信任危机使得守法商家无法获得自己的定单,制约了社会的发展。很多基于网络的新应用、新服务因为受到信用危机影响也不好推广,影响了社会和谐。

  聚焦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