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泥石流灾害遇难者1270人 新增传染病6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20:26
  中新社舟曲8月17日电 (记者 沈晨 殷春永)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新闻中心17日下午通报说,截至17日16时,泥石流致使1270人遇难,474人失踪,住院70人,累计门诊1754人,解救1243人。

  甘肃省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王新华当日介绍,从16日12时至17日12时,报告传染病病人6例,其中菌痢5例、乙肝1例,灾区无传染病报告病例。目前,舟曲灾区暂未报告传染病暴发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甘肃省环保厅副厅长董光国指出,据最新监测结果表明:采集水样中,白龙江两河口段高锰酸盐略有超标;白龙江两河口段、两水桥断面CODcr(化学需氧量)略有超标;其余各监测断面水质监测项目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相应水域标准限值,钟楼滩机井地下水质符合Ⅲ类水域标准限值,生物急性毒性符合饮用水安全要求。

  今天是舟曲发生泥石流灾害的第10日,记者在城里看到,上午又有两辆卡车装满芹菜抵达舟曲。走在县城,记者遇到许多拎着芹菜回家的市民。问起生活,他们都说“好多了”。在南街,一家燃气店也营业了,老板说,每天能换20瓶液化气。

  在舟曲春江广场,17日设立了一个急需商品临时市场,供应卫生纸、洗衣粉、碗筷等生活用品,以批发价售给灾区民众。来自甘肃省商务厅的消息说,截至目前,舟曲灾区已有44家商业网点恢复经营。

  甘肃省非公企业工委当天在舟曲开展了“结对援建”工程。来自兰州、定西等地的企业向舟曲部分企业捐款,帮助他们恢复重建。

  甘肃省工商局副局长宋金圣透露,为鼓励各类市场主体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凡9月8日前恢复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将给予每户1000元启动资金补助,而对非公有制企业每户给予10000元启动资金补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