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春烟花厂爆炸 > 伊春爆炸消息

伊春烟花爆炸系非法生产 企业6月已被勒令停产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8日01:33


  “伊春鞭炮厂爆炸”事故追踪

  综合新华社电 国家安监总局17日通报称,黑龙江伊春烟花爆炸事故企业早在今年6月就已被当地安监部门暂扣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初步认定企业为非法生产。

  8月16日9时40分,黑龙江省伊春市乌马河区华利实业有限公司在组织人员进行倒库作业中发生爆炸,爆炸现场被夷为平地,附近2公里范围内建筑物玻璃被震碎,5公里范围内有强烈震感,事故还引发与华利公司相邻的一家木材厂发生火灾。

  安监总局介绍说,经全面搜救排查,截至17日下午,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4人失踪,153人受伤入院接受治疗,其中重伤14人,重伤人员生命体征稳定。

  据悉,今年6月11日,黑龙江省安监局便已暂扣了华利实业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责令其停产整顿。事故发生时,华利公司正在组织人员进行倒库作业,安监部门初步认定企业为非法生产,超许可范围生产,生产现场管理混乱。

  为吸取事故教训,杜绝同类事故的发生,黑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已紧急叫停了目前省内已开工生产的6户烟花爆竹生产企业。

  调查

  事故调查组成立,伊春市政府承认有责任

  爆炸企业6月已被勒令停产

  据新华社电 黑龙江省安监局局长张升17日下午宣布,黑龙江省政府成立伊春市华利实业有限公司振兴烟花厂“8·16”重大爆炸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将对这次事故进行全面调查。

  伊春市市长王爱文说,此前伊春市对事故原因进行初步调查了解到,据企业称,连日降雨后,该厂成品库房漏雨,16日天气晴好,便组织人员倒库,在倒库过程中不慎发生爆炸。

  “但经过两天来进一步的实地踏查,发现该企业生产管理十分混乱,烟花厂和木材厂属于一个企业,烟花厂的仓库就挨着木材厂,库房四周安全措施不到位,6月已经被勒令停产。同时也有企业在无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启动生产的可能性,因而酿成大祸。”他说。

  王爱文还承认,乌马河区在实际监管中还存在不严之处、管理不到位,伊春市也负有重要的领导责任。虽然对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多次检查,但不能从深层次上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工作不细,措施不到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