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委会拆违建 房东称遭拆迁人员用胶布捆绑(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8日01:33
  昨日,小武基村,李桂红的婆婆坐在地上哭诉,她家房子被村委会拆除。拆房时老人也被强行摁住手脚拖出房屋。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 (记者李超 实习生赵诗茵)昨日,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村,一处500余平方米的房子被四五十人拆除。房东家人称,拆迁人员用透明胶带将他们三人手脚捆绑,用衣服将脑袋包住,拖出房屋。更让他们疑惑的是,拆房之前,有人报警称该房屋中有危险爆炸物,民警发现后带走男主人调查。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政府证实,该房屋为违章建筑,拆房行为为村委会所为。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调查。

  拆房前警方来查爆炸物

  昨日中午,500多平方米的房屋已成为废墟,家具等物品都埋在下面。房后几亩果园也被推平,堆在一边被砍的果树已结出果实。

  38岁的李桂红是房屋的女主人。她称,昨日早上6时30分许,家人都还没起床,小武基派出所的民警就赶到家中。民警称接到举报,她家房屋内藏有4公斤的非法爆竹。随后,民警在房屋内转了一圈,发现一桶汽油。

  “摩托车上用的,还不到1公斤。”李桂红说,民警随后将李桂红丈夫带走,并称接受完调查就会回家。

  对此,小武基派出所人员证实,的确接到报警并调查。昨日下午,李桂红丈夫已回到家中。

  拆房时房东家人被捆绑

  “姐夫被带走不到10分钟,拆迁的就来了。”李桂红的弟弟李恩生回忆,民警走后不久,四五十人赶来,他们穿着巡防队的衣服,手上拿着棍子。

  李恩生称,对方冲进来,把李恩生、李桂红等三人摁到床上,拿出透明胶带将手脚捆上,用衣服将他们的脑袋包住。随后,李恩生等人被拖出房屋。

  多位目击者证实,房东家3人被捆上胶带,另外一名老太太也被按住了手脚。

  随后三辆推土机将18间房子强行推倒,房后果园里的五百多棵树也被推。

  拆迁补偿价格未谈妥

  房屋被拆后,李桂红等人报警。民警赶到现场调查。

  李桂红称,房屋所在地和果林都是小武基村的耕地,为集体土地。十几年前,村里租给她家6亩地作为口粮田。当初协议规定每亩交纳120元,后协议遗失。后来,李桂红家在土地上盖房种树,并将部分房屋出租。

  今年6月,村委会找到李桂红家,要求其腾退土地,价格是每棵树10元,房子以200元一平米进行补偿。李桂红家嫌价格太低,双方一直未谈妥。

  根据村民自治拆违建

  昨日,十八里店乡副乡长杨为民称,被拆房子是违建,进行强制腾退是根据村民自治法。

  杨为民表示,村委会曾向乡里上报方案,乡政府曾建议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前,村委会曾多次协商,经过评估后,对方一直认为补偿价格低。

  “他们是最后一家。”杨为民称,李家所占用的是该村的耕地,“这块地准备征用,用于建造小区”。

  昨日,记者联系小武基村村委会主任王新忠,对方手机一直关机。

  律师说法

  昨日,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秦兵表示,即使是违章建筑,村委会也没有权力进行拆除,这种拆除行为涉嫌侵害他人财产。即使依据村民自治,村委会也应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后由法院来强制或授权依法损毁和拆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