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佛地铁首段或11月3日通车 初期约8分钟发一班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8日03:37

  广佛地铁首段或11月3日通车

  初期发车间隔约8分钟一班,每班列车约载900人

  新快报讯 (记者 邱妙宜 李佳文)昨日,佛山方面传出消息:广佛地铁首段魁奇路至西朗段将于11月3日正式通车,地铁初期运行间隔约为8分钟一班。不过,广州地铁总公司昨日对此消息未予确认,称详情以省政府方面公布为准。

  记者昨天在广佛地铁的南桂路站看到,工人正在加紧进行设备安装、机器调试。据了解,目前广佛地铁首段的土建工程累计完成九成。列车采用四节编组方式,每班列车约载900人。开通初期的发车间隔为8分钟一班。

  据悉,2013年底广佛线二期也将会通车,可以与广州地铁的1、2、3、8号线换乘。远期行车间隔将可以达到2分钟一班。按照规划,未来佛山将有8条的地铁线路,其中有5条将与广州地铁相连,实现两市的轨道交通互通。

  相关新闻

  广佛地铁设21座车站

  广佛地铁全长32.16公里,西起佛山市魁奇路站,东至广州市沥滘站,为地下线,共设21座车站。依次为魁奇路、季华园、同济路、祖庙、普君北路、朝安、桂城、南桂路、虫雷岗、千灯湖、金融高新区、龙溪、菊树、西朗、鹤洞、沙涌、沙园、燕岗、石溪、南洲和沥滘。其中换乘站4座,分别为西朗站、沙园站、南洲和沥滘站。首段通车20公里,从佛山市魁奇路站到广州市西朗站。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