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新铀浓缩厂明年动工 工厂选址已经结束(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8日04:06

  10座新铀浓缩工厂的选址工作已经结束

  据新华社电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16日说,伊朗10座新铀浓缩工厂的选址工作已经结束,其中一座定于明年3月前后破土动工。

  第三座铀浓缩工厂

  萨利希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伊朗10座新铀浓缩工厂的选址工作现在已经结束”,“其中一处铀浓缩设施将于伊朗历的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开建”。

  伊朗历的2011年自公元2011年3月21日开始。

  至于这处铀浓缩设施的具体选址等细节,萨利希没有详细说明。他说:“这些铀浓缩设施都会建在山区。”

  如果计划付诸实施,这处核设施将是伊朗拥有的第三座铀浓缩工厂。伊朗首座铀浓缩工厂位于中部纳坦兹地区,配备6000台离心机。伊朗眼下正在圣城库姆附近山区建造第二座铀浓缩工厂。

  签署推进核计划法案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6日签署一项法案,要求继续推进铀浓缩工作,并制约政府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伊朗议会上月通过这项法案。法案规定,伊朗政府“必须向用于研究的德黑兰反应堆继续提供核燃料,继续提纯纯度为20%的浓缩铀……以及生产反应堆所需的核燃料棒。”

  法案规定,伊朗政府“只许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规定框架内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禁止与后者在条约框架外合作。

  (新华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