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境外机构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 人民币国际化开启新征程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18日04:56
  据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为了配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拓宽人民币资金回流渠道,央行日前下发通知,允许相关境外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试点,并对试点期间境外机构的范围、准入方式、投资运作模式等事项进行了明确和规范。

  央行指出,允许相关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可为境外机构依法获得的人民币资金提供一定的保值渠道,是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必要的配套举措,将有利于促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开展。分析人士认为,此举也可视为助推人民币国际化的又一重要动作。“人民币的国际化不仅仅要求人民币承担贸易货币角色,还要求人民币逐步承担投资和储备货币的角色。允许境外机构投资人民币债券市场,是人民币向后两种角色转换的前提。”中国社科院世经所国际金融室副主任张斌说。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