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托运行李别夹带录取通知书(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18日06:12

  “师兄,去学校报到要带点啥东西呀?”“我要到南方上大学,听说蚊子挺厉害的,要不要背个蚊帐过去?”“第一次离开家,要是能带着我的27个娃娃一起上大学该多好,就是不知道运费高不高?”“到外地大学报到,需要乘火车转火车的,行李可咋办?一个人坐火车到底能带多少行李?应届新生报到必须是宅急送吗?”……伴随着新一年大学新生报到日子的临近,在各种校园论坛、贴吧里关于新生托运行李的提问逐渐被置顶,各种求助的帖子也在排队等待着答案……

  对于出省就读的新生来说,选择乘坐火车报到占到相当大的比例,行李托运的问题正是眼下新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热点。8月16日,记者第一时间就大一新生铁路行李托运的相关事宜采访了沈阳北站中铁快运营业部负责人。

  软键盘、电影碟都别进行李

  喜欢玩游戏、爱看电影光碟的各种迷们要注意,类似光盘的东西全都要留在家中,想带到新校园去,估计乘火车带行李是不会被允许的。

  营业部书记苏君提醒,由于铁路部门无法对光盘的内容进行一一检测,不合规定的DVD光盘和游戏光盘都在被禁止之列。同光盘一样被禁止携带的还有易燃、易爆、易腐物品,如女生们习惯使用的发胶、指甲油、摩丝以及喷雾状的化妆水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品,男生携带的打火机以及各种化学试剂等,还有一些艺术类学生准备用于表演或耍玩的仿制刀具等。

  重要物件重点打包

  电脑:家中现成的台式电脑留在家里比较可惜,托运到大学还能继续工作几年。只要能找到原来的包装盒,并在货物上清晰地标记电脑,这样的东西也可以托运。

  乐器:除了钢琴外,火车还可以托运其他任何乐器,但要注意的是外包装必须是原乐器包装,并在外观上可以让人直接认出是乐器,这样在搬运的途中工人们会更加小心。

  被褥:衣物、被褥等要按井字形打包,这样就不容易散包,同时为避免搬运过程中遭遇雨水,最好裹层塑料布。

  书籍:图书、资料等可在家先装箱但不要封箱,到车站进行检查确认没有夹带非法出版物后才可托运。

  自行车:自行车可以托运,不必提前包装,不论型号,皆按25公斤包裹计费。电动车也可以托运但一定要注意电池属于易燃易爆品不能进托包。

  毕业证、通知书千万别托运

  前几年有一个新生去昆明大学报到,从沈阳没有直达昆明的列车,需要中转。这名同学将录取通知书放在托运行李里,不慎丢失,报到过程中遭遇了不少麻烦。因为铁路在行车过程中很可能会遭遇到不可抗的自然灾害等,一旦列车出现延误,行李不能准时到达,将会对新生的报到产生影响。因此通知书类重要证件等都别夹杂在行李包中。

  另外,使用拉杆箱一定要上锁,不要在外边套上编织袋,这样搬运人员看起来比较直观,会注意运送力度,避免箱子受损。另外能用纸箱装的东西就别用行李包,这样纸箱内部垫起来比较牢固。本报记者 王远 实习生 安珏琼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