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一法医家中19名亲属遇难 昼夜坚守救灾一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8日06:51

  法医陈玺栋:为遇难者指引“回家”路

  作为一名法医,他已为舟曲灾区62具无法辨认的遇难者遗体采集DNA样本。他强忍家里19名亲属在泥石流中遇难的巨大悲痛,昼夜坚守在救灾一线。他就是舟曲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兼刑事技术室主任陈玺栋,也是舟曲泥石流灾害公安机关法医技术工作组的一员。

  见到记者时,失去亲人的悲伤和连续数天的超负荷工作,让这位36岁的法医面容憔悴,双眼红肿。

  作为舟曲县公安局唯一的法医,陈玺栋随即投入遇难者遗体的勘验、取样工作之中。由于炎热天气和泥沙长时间掩埋,损毁残缺情况严重,让许多遇难者遗体无从辨认。在十分简陋的工作条件下,陈玺栋和同事们顶着恶臭,对每具无名遗体进行人像、衣着照相并采集DNA样本。样本由公安部门统一保管和检验,建立遇难人员身份识别DNA数据库,为遇难者身份认定打牢基础。

  “这些天来,陈法医的工作担子更重了,每天睡不到5个小时,一天只吃一碗方便面,家里一点没管,一天天忙碌,一天天憔悴,谁看了都心疼……”甘肃省公安厅法医科副科长李晓林说。

  “乡亲们家里都遭了灾,我不能只顾自己家,舟曲是我们共同的家。”陈玺栋哽咽着说,“谁都想有个家,我们为的就是让这些遇难者能早日‘回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