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蔬菜百货供应充足 连续十天进行水样监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8日07:13
  中广网舟曲8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今天进入第十一天。截至昨天下午4点,这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共造成1270人死亡,474人失踪。灾后重建和防疫成为目前舟曲救援工作的重中之重。连线前方报道组记者张孝成。

  主持人:道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县城唯一的蔬菜市场一度遭到破坏,大批店铺关门歇业,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商品需求遇到困难。那么目前,舟曲灾区市场恢复情况怎样,各类商品货源是否充足?

  记者:我先说一下甘肃省政府新闻办的一个最新声明。针对媒体报道说甘肃计划在舟曲灾区重建中向新疆移民,省政府新闻办负责人昨天晚上特别澄清:在舟曲灾区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中,甘肃省还没有考虑向新疆移民。

  接着说灾区市场恢复情况。8月8日,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县城1100多家经营商户全都关门歇业。从10日开始,商业网点开始恢复。截至昨天下午,灾区有67家经营门面恢复营业,工商部门又组织货源新开了1家临时应急商品市场、三家流动蔬菜市场和一个帐篷百货市场。

  目前,县城每天可以保证供应10多个品种的10吨蔬菜。肉类和日用百货等急需商品货源充足。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主持人:大灾之后,白龙江流域水质是否达标,可以健康饮用?灾区目前有无传染病疫情传播?

  记者:环保部门通报说,环境监测人员连续十天对白龙江沿岸5个河口断面和市区5个临时取水点进行水样监测。在昨天的水样监测中,白龙江水域有三个

  断面水质化学含氧量和高锰酸盐含量超标。城区新打的一眼供水机井水质达标,符合饮用水安全要求。

  截至昨天中午12点,舟曲县城报告传染病病人6例,其中痢疾5例、乙肝1例,累计为600多人接种了甲肝疫苗。目前舟曲灾区还没有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