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电信服务网上调查显示八成人认为有收费陷阱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8日07:23
  本报北京8月17日讯记者姚芃针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电信行业相关问题,北京市消协今天公布了该会联合搜狐财经频道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2010年电信行业资费民意调查结果。并已将调查结果向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通报。

  据介绍,为期一周的调查覆盖了北京、上海、河北、山东、江苏、浙江、新疆等十余省、市、自治区。其中中国移动用户占55.43%,中国电信用户占22.68%,中国联通用户占20.90%,中国铁通用户占为0.99%。

  调查结果显示,在调查中,82.06%的人认为通信企业在服务过程中存在收费陷阱;91.82%的人认为目前国内大多数地区执行的20元左右的固定电话月租费(北京地区:21.6元/月)不合理;目前部分通信企业推出了预付费服务,且设置了在使用期满后,余额不退的规定。对此,91.92%的人认为余额不退的规定不合理。针对使用期满后的余额问题,部分通信公司提出可以在同公司内部号码间转存或再次输入部分费用可以激活,继续使用,但不直接退还消费者费用。89.03%的人认为这种做法不合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