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舟曲赈灾款物审计将展开 审计署:重大问题将一查到底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8日07:33
  本报北京8月17日讯记者郄建荣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救灾资金物资和灾后重建将接受审计,审计署今日表示,要按照各项资金拨付、分配、管理和使用的主线与相关要求,对重大问题要一查到底,给党和人民交一本放心账、明白账。

  近日,审计署已向各地发出《关于做好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救灾资金物资和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救灾资金物资和灾后重建跟踪审计,要以促进“廉洁救灾、阳光救灾、有序救灾”和保障灾后恢复重建不出重大问题,以促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进行为目标,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充分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审计署要求,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将在“应急安置”、“过渡安置”和“入住安置”三个阶段进驻审计,并将突出重点,全程监督。

  审计署表示,将加强对救灾资金物资拨付与分配情况的审计监督,而来自各方面、各渠道的资金和重要、大件、大宗物资将是审计监督的重点,同时,还将促进救灾资金物资及时、足额下拨,分配公开、公平、公正;此外,还将加强救灾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促进救灾资金专款专用;加强救灾物资采购和管理情况的审计,促进救灾物资规范采购和有效管理。

  对于社会捐赠,审计署将从接收、划转、管理和使用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审计。对于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审计署表示,都将严肃查处,以促进“廉洁救灾”。

  就灾后重建跟踪审计,《通知》明确的重点是,重建政策措施落实和规划实施情况,其中审计将关注政策是否完善,评价政策措施的实施效果,分析相关政策不落实、有关措施执行不到位的原因;重大投资项目,将跟踪审计这些项目;还将开展土地和环境保护情况审计等。

  审计署表示,救灾资金物资和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告。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