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抓罗马尼亚外交官 称其企图窃取机密(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18日07:11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6日在莫斯科拘捕罗马尼亚一名外交官,理由是后者企图窃取俄军事机密。

  这名外交官名为加布里埃尔·格雷库,公开身份是罗马尼亚驻俄大使馆政治处一秘。联邦安全局宣布他为不受欢迎的人,限令后者48小时内离开俄罗斯。

  按照联邦安全局的说法,16日当天,格雷库在从一名俄罗斯公民手中获取军事情报时被俄安全人员当场抓获。安全人员从他身上查获“间谍装备”。

  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已经向罗马尼亚提出抗议,认为格雷库的行为与其外交官身份不符。

  罗马尼亚外交部17日宣布,一名俄罗斯高级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其在48小时内离境。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