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映秀堰塞体昨爆破效果明显 今中雨又致水位上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8日08:21
  中广网汶川8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2分报道,继昨天实施两次爆破之后,汶川映秀堰塞湖壅塞体的爆破工作稍后仍将继续。下面我们马上连线正在爆破现场的武警水电第三总队宣传科科长刘戈。

  主持人:昨天的爆破效果怎么样?现在映秀新城的水位有没有下降?

  刘戈:昨天10时47分和下午4时40分,武警水电官兵排险官兵在堰塞体的上部进口端组织了两次爆破,总共用去炸药600公斤左右,排出污石大概120多块,对右岸的河道清理起到比较好的作用。

  这个爆破一出,水位下降大概在30公分左右,在这个拥挤的河道里面,被淹没的车辆已经露出了水面,应该说达到了一定的效果,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主持人:今天的爆破计划怎么样呢?另外有天气预报称,今天汶川有中雨,会不会对爆破产生影响呢?

  刘戈:汶川现在气候对排险工作带来不利的影响,从昨晚8~9点开始到现在一直在下中雨,而且上游也在下雨,应该说对我们爆破和排险工作带来不利的影响。上游的水位通过观察,比昨天的水量有新的增加。从现在的水位来看,爆破以后下降的水位现在又上来了,给我们排险工作带来一个新的难题。

  我们跟四川省汶川抢险指挥部和水力厅的专家进行了方案的一些审定。今天虽然在下雨,如果不是下大雨的话,中雨的情况我们还是想考虑进行再一次的爆破泄洪。因为我们现在的作业是这样的,右岸的壅塞体有20立方米以上大型的污石,堵塞了江道,如果挖出来了,必须进行爆破,这样才可以加快排水的进程。

  热搜词:美女 世博园区大雨 黑幼儿园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