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缉毒警察将与交警联手查“麻醉品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8日08:28
  新华网8月17日电 俄罗斯缉毒警察将与交警联手,利用一种检测仪查验汽车司机是否为吸食麻醉品后驾驶,以期减少交通事故。

  《俄罗斯报》17日报道,这一新举措将首先在莫斯科某一行政区内试行,随后向全国推广。

  报道说,如果怀疑司机为吸食麻醉品后驾驶,警察会要求司机向检测仪内吐一口唾液,等待15分钟后,仪器将显示检测结果为阳性或阴性。

  俄卫生部麻醉品研究人员阿列克谢·纳杰日金说,这一仪器仅起指示作用,当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时,表明司机体内可能存在麻醉品。司机随后将被送往一处诊所接受进一步检查分析。

  报纸未提及这一检测仪能检测何种麻醉品或如何表明司机中毒程度。

  俄罗斯自本月6日开始对酒后驾驶采取“零容忍”政策。先前,司机驾驶时可允许饮用相当于半品脱啤酒的酒精类饮料。

  不过,一些批评者质疑政府这些举措能否有效减少因“酒驾”或“毒品驾”引发的交通事故。他们认为,部分司机操作不当及道路状况糟糕是导致交通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