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伟平主持召开抢险救灾指挥部办公会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8日08:23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抢险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伟平在舟曲主持召开抢险救灾指挥部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三眼峪、罗家峪沟系防洪排水、清除危房工作。

  刘伟平说,特大山洪泥石流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同时,掩埋了三眼峪、罗家峪原有的排洪设施,沟系两旁未被完全冲毁的房屋形成危房,存在较大次生灾害隐患。据气象部门预测,这几天灾区将有强降雨,发生二次灾害的可能性大,对灾区群众和抢险救援人员的安全构成威胁。军地双方要在不放弃搜救失踪人员的同时,继续密切配合,做好三眼峪、罗家峪排洪沟道挖掘和废墟清除工作,进一步排除险情。

  刘伟平说,要按照水利部门的相关设计要求,继续加快排洪沟道挖掘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同时,州、县要尽快完成沟系两旁受损房屋的排查、统计、标示等工作,全面启动排除危房工作。对排洪沟道挖掘和排除危房过程中发现的群众财物,州、县要派出工作组,在现场设置工作点,做好接收、登记、认领工作。对施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部队和州、县要加强沟通协调。要严密监视天气和汛情变化,及时、准确发出预警避险信息。一旦出现险情要及时撤离,确保群众、施工部队和抢险救援人员安全。

  副省长、抢险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泽巴足,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副军长曹益民,武警甘肃总队政委刘武参加会议。(记者白德斌)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