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第一夫人西班牙旅游被批浪费 每日花5万英镑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18日08:52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和40余位朋友在西班牙的奢华度假已经在美国国内引发了新的批评声音。

  据称,米歇尔在西班牙每天的度假费用将使美国纳税人每天至少付出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3万元)的代价。美国民众尤其是网民,对第一夫人在经济危机阴影还未完全消除的情况下,仍然大手大脚花钱的行为相当不满。

  被比作挥霍的王后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专栏作家、博客写手安德利·坦塔罗斯甚至将米歇尔比作法国王后玛丽·安托瓦尼特。这名法国王后因挥霍无度而臭名昭著,最后被革命者送上了断头台。

  坦塔罗斯指责奥巴马夫妇虚伪,称他们一边让美国人做出牺牲、过简朴的生活,而另一方面自己却不以身作则。“米歇尔·奥巴马看起来更像是现代版的玛丽·安托瓦尼特,而不是一位有两个孩子的普通母亲。我不想对任何一位曾辛苦工作的人进行休息和放松感到嫉妒,我们都需要休息时光,第一家庭也是如此。但米歇尔的奢华度假与奥巴马对富人妖魔化的做法形成了反差,这有点虚伪的味道。 ”

  媒体还表示,西班牙警方6日曾封锁一个西班牙海滩以便专供米歇尔、她的女儿以及随行人员游泳,如果批评者们得知这一点的话,肯定会感到更加愤怒的。

  本月还将度假10天

  西班牙媒体详细报道了米歇尔和随行人员抵达西班牙后当晚的晚餐情况。美国旅行团的菜单包括海鲈鱼、西班牙草莓凉菜汤、沙丁鱼、龙虾等,晚餐的费用是每人40英镑。这意味着,如果米歇尔的朋友(按40人计算)都去吃了晚餐,总费用将达1600英镑,而他们待在西班牙的5个晚上的晚餐费就将达8000英镑。

  不管美国纳税人是否负担这些就餐费用,他们将肯定要为第一夫人的68名随行安保及工作人员埋单。据称,仅随行的美国特勤局特工在这整个假期的总费用就将达近6万英镑。另外,乘坐“空军二号”的往返旅程费用约为9.19万英镑,但这还不包括飞机的地面维护费用。

  此外,美国公众对米歇尔度假的怒火恐怕还不止这些,尤其是当人们得知第一夫人在本月晚些时候还将在玛莎葡萄园度假10天的消息后。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