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品典当:奢侈品占1/4(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8日08:25
  日前,记者从典当行了解到,自从推出民用品典当服务以来,越来越多高端人群开始通过典当世界名表、钻石等奢侈品来进行小额贷款,昔日的穷人救穷的当铺如今成了富人融资的天堂。

  “前几年,到典当行来典当的大多是一些传统物件,如黄金首饰、古玩字画、翡翠玉石等。近两年,除了传统物件以外,一些国际上流行的奢侈品也成为民品典当的主力军:世界名表、几克拉的钻石等。奢侈品典当从无到有,占据了民品典当1/4的市场份额。”宝瑞通民品鉴定专家朱慧玲介绍。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巧遇一位季先生,他因生意需求急需一笔周转资金,他想通过典当两块世界名表进行融资。季先生的两块名表一块是百达翡丽,一块为爱彼,工艺复杂,在市场上较为少见,鉴定难度很大。

  季先生抱怨:“我几乎走遍了周围的典当行,但都无功而返,有很多典当行根本就不能对我的表进行鉴定,更别谈合理定价了。”最终,季先生在宝瑞通以28万元典当成功。

  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奢侈品鉴定人才匮乏在业内较为普遍。一方面很多奢侈品典当仍是创新业务,开展时间不长,员工经验积累有限。一般来说,奢侈品典当业务的范围分为传统型与非传统型。传统型主要包括钻戒、手表等老牌高档民品;非传统业务则包括箱包、皮具、钢笔、眼镜、裘皮等新型高档民用品,前者典当行已有较多涉及,而后者也就近几年才开始发展,属于创新业务。另一方面,由于奢侈品业务风险较大,典当行需要花不少时间精力来培训员工,即使招聘专门学习奢侈品鉴定评估的学生,也存在理论知识丰富,实践能力缺乏的短板。

  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已增至94亿美元,全球占有率为27.5%,并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仅次于列首位的日本。预计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将占据全球奢侈品消费额首位。宝瑞通典当行首席运营官董伊告诉记者,奢侈品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典当行和中国成为奢侈品消费大国有着紧密的联系,典当企业应该尽快建立人才培养机制,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奢侈品典当需求。

  《国际金融报》 (2010-08-18 第06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