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拆迁楼倒错方向砸坏邻楼 燃气弥漫水管漏水(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8月18日08:59
拆迁时,楼体没按预定方向倒,砸了另一幢楼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拆迁时,楼体没按预定方向倒,砸了另一幢楼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商报讯(记者 宋晓珊 梁辰)拆楼时,本来预计往东倒,结果楼体“不听话”,倒向了西边。昨日,正拆迁的一幢7层楼房倒错方向,误砸另一楼体。

  昨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建新东街幼儿园内,一幢5层楼房遭到了重创:2楼南户的阳台几乎被整体砸掉,塌陷了一大片,水管也被砸坏了,往下流着水。

  3楼阳台被砸得稀烂,墙面被砸出了大洞。5层楼的东边,一幢7层楼房刚被拆倒,两台大型机械停在约十米高的建筑废墟上,驾驶室内空无一人。

  现场弥漫着呛人的燃气味,郑州市特巡警二大队民警张勇跳进窨井中,关闭了燃气总阀门。

  随后,五里堡派出所民警和郑州燃气公司抢修人员来到现场勘查。

  据居民王先生说,10时许,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感觉到地面晃了几晃。出来一看,才知道2楼阳台被砸塌了。被拆的楼房共7层,1层属于郑州市二七区粮食局,2至7层属于该区房管局。被砸的5层楼房属于二七区教育局,1层是幼儿园和办公楼,2至5层住家属。

  自称张西有的现场负责人说,此处是正在建设的京(广路)沙(口路)高速通道施工现场,由二七区拆迁办下属的拆迁队进行拆迁,7层楼属于规划内拆迁。由于两幢楼间距太小了,就没有做防护措施。“7层楼的承重柱子太小,倒地时几块混凝土块往西砸了5层楼的阳台。”

  张西有称,拆迁方从10多天前开始拆迁,先将7层楼的东部掏空,计划最后拆除时,楼体会向东部倒塌,但没想到,楼体竟然“不听话”,往西倒了。庆幸的是,为安全起见,已提前通知5层楼的住户全部转移了,“砸坏的楼我们会尽快修好。”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