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包头市达茂旗遭遇干旱 造成经济损失1.8亿多元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2010年08月18日09:01

  16日,记者从达茂旗民政局了解到,因遭受干旱、病虫等灾害,全旗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亿多元,农牧区受灾人口达6.7万人。

  当地气象部门数据显示,今年全旗降雨量比常年少60%,且分布极不平衡。6月份以来,高于30℃以上的高温天气累计28天,农作物、草牧场由于长时间高温干旱,大部分枯死。5月份以后,全旗境内发生了大面积蝗虫。据统计,全旗农作物遭受旱灾面积占总播面积的88%,绝收面积占总播面积的60%。牧区天然草场一片枯黄,23个移民园区的旱作饲草全部绝收,水地饲草因干旱地下水位下降,减产50%。干旱还造成全旗89个村(嘎查)、25640人、10.76万头(只)牲畜出现饮水困难。

  面对灾情,达茂旗紧急拨付370万元用于飞机灭煌,防治面积已完成120万亩。民政部门及时下拨80万元救灾款,用于解决农牧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水利部门大搞农田水利建设,投资600万元新打机电井230眼。(记者王国英 红艳)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