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宫否认向土耳其下“最后通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8日09:15
  新华网8月17日电 白宫发言人比尔·伯顿16日说,美国从来没有向土耳其发布最后通牒,没有威胁停止向后者出口武器。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与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通电话时说,土耳其的一些做法引发国会不满。

  伯顿说,两人确实通过电话,但奥巴马没有向土耳其发布任何“最后通牒”。“奥巴马与埃尔多安10天前通过电话,谈及以色列袭击国际援助船和伊朗问题……但没有发出任何"最后通牒"。”

  5月31日,以色列海军突击队在公海袭击一支驶往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援助船队,造成8名土耳其公民和一名土耳其裔美国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土耳其和以色列关系恶化。

  另外,土耳其投票反对制裁伊朗。

  按照《金融时报》的说法,土耳其希望从美国购买无人驾驶飞机,用以打击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报道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的话报道,土耳其对以色列态度强硬、投票反对制裁伊朗,可能会影响美国对土耳其出口武器。

  埃尔多安当天发表讲话,称他与奥巴马关系良好,两国关系“没有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