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炎炎夏日在家不能太“清凉” 居家也要防走光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8月18日09:38

  温!高温!据报道,今夏高温日已逼近30天,一波又一波的热浪向申城袭来。赤日炎炎,就算待在家里不外出,恐怕也难逃“战高温”一役。为防暑,网友晒出不少清凉着装的做法,还有不少人索性选择赤膊上阵。不过,这样的居家清凉装束很有可能是清凉了自己,却让别人上了火。为此,有网友发出“要清凉,也要登堂”的倡议,并总结出相关攻略。

  网晒“清凉装”酿成的杯具

  这种天气里在家热火朝天地做家务,想想就会冒汗。日前,网友“我就是一小马甲”发帖,称自己在家里忙着拖地板、擦桌子、擦席子,这些活儿热得她连睡裙都穿不住了,“汗黏在身上实在难受”。据她描述,当时家里只有她的妈妈和小女儿,于是她干脆“脱了衣服”,身着“三点式”打理家务。听到老公下班的开门声,“满脸大汗”的她走过去准备和老公打招呼。没想到一个超大的“杯具”降临到了她的头上———老公竟然带了一个同事上楼来取东西!“我当场石化”,“我老公和同事站在门口当场震惊”!

  另一位网友也说了心中的郁闷。“本人年纪25,也老大不小了,父母在家不喜欢穿衣服,只穿三角内裤”。这位网友在朋友来家里之前都要先打电话“预告”父母。有一次他忘记了,请朋友进了家,发现自己的父母把腿盘在沙发上坐着,“不露出一点内裤”,“完全赤裸身体一样的”,弄得他尴尬至极。

  “我也喜欢在家里穿得很风凉的……在自己房间就穿得少,当游泳咯……”看到两位网友晒出的因清凉装酿成的悲剧,不少喜欢在室内清凉着装的人同声慨叹。对此,有网友很老到地表示:“夏天是比较容易出现尴尬,所以一般不去人家家里”。

  “居民大妈”愤怒告示热传

  记者注意到,看完“我就是一小马甲”的帖子,好几位网友都想到了同一个问题:“楼主在家穿成这样,就不怕对面楼里的人看到吗?”楼主表示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过也有网友从原帖引申开去,表示自己在社区生活中确实碰到了由此产生的尴尬。“上周末我从家里厨房窗望出去,居然看到一个男人一丝不挂,好像在房间里弄天花板的灯,窗帘都没拉!”如此“肆无忌惮”的大胆着装,受到众多网友们的指责,认为不但被看到的人尴尬,看到的人也会发生心理不适。

  据媒体报道,在一个多月前,济南西郊发生过女子裸身在家中走动,而且没有拉上窗帘,“惹怒”对面楼里的居民愤而报警的事件。无独有偶,网上近日流传着这样一张落款为“居民大妈”的“告示”:“天热了,你们住着的十几个女孩不要光着身子,不拉窗帘,我们对面楼上人看不惯。”这份告示的真假无从考证,但大部分跟帖者还是和这位“居民大妈”有同样的感受。

  居家也要防走光

  也有网友提出,家中是私人场所,如何着装是个人自由。不过一旦不雅着装形象外传,终归不妥,况且身在网络时代,不注重隐私保护,也极易发生难以预料的事情。因此网友群策群力,提出了不少居家防走光的主张。比如:要带客人回家,需预先告知家人;在家者开门前要通过“猫眼”看清外界情况;想清凉到底的,必须拉好窗帘,反锁房门;帮爸妈买舒服一点的睡衣,以休闲凉快而不暴露的衣着不变应万变。

  “应该给孩子做个榜样……反正我父母是从小就教育我不能乱穿衣服,即使在家。”一些身为父母的网友,特别关注夏天着装欠文明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并呼吁夏日穿着要既清凉又能“登堂”。他们指出,其实在夏天,穿上既宽松、又吸汗的衣裤,体感反而要比赤膊更舒适。

  另有网友认为,居家穿着不但要防对外走光,还要顾及家里的其他成员的感受。有个与公婆同住的儿媳郁闷发帖:“公公光着膀子,穿个大短裤在客厅里看电视,弄得我都不好意思去客厅看电视”。一位女网友还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独家攻略:“为了防止走光,公婆在的时候,我的背心总是反着穿———前穿后,后穿前。这样穿就不会在低头的时候暴露胸部了。”  记者 高艳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