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边检网上服务系统全面开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8日08:50
  人民网上海8月18日电 近日,上海边检机关网上“自助服务系统”正式开通,这是继海港口岸投入使用电子门禁系统之后,沪边检机关自主研发的又一项便民系统,该系统在边检机关与船舶代理之间架起了“桥梁”,同时将在世博期间为进一步保障出入境口岸安全有序再筑新防线。

  通过这一全新的网上“自助服务系统”,口岸业务单位人员可以享受到边检手续申报、预约办证、登轮报备等远程服务,由边检机关在网上完成申报材料审核并确认可办理之后,办证人员直接前往各口岸边检机关办证窗口领取相关证件即可。

  据外高桥边检站民警介绍,网上“自动服务系统”实现了互联网与边检内部业务系统的“直线连接”,报检办法由以往代理通过电子邮箱报检、边检机关将相关信息手动导入业务系统的传统模式,转变为代理公司通过报检自助系统将船舶和船员资料“无障碍”地直接申报给边检机关。

  上海联合船舶代理公司外勤陆惠说:“以前我们经常担心边检机关没有收到我们发送的申报邮件,耽误了手续的正常办理,总是一遍遍地打电话确认,现在只要登录自助系统就可以即时查询到相关手续的申报状态,省心多了。”

  据悉,全新的“自动服务系统”在传统网上申报系统的基础上,整合了船舶报检、网上预约和网上报备等诸多功能,可以为广大船舶代理人员和登轮人员提供“一站式”申报服务,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相关手续。目前上海口岸所有正常靠离泊的国际航行船舶都是通过该系统办理检查手续的。

  该系统缩短了办证人员的等待时间,进一步提高了世博期间口岸的通关效率和服务质量,使边检机关能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的通关环境。(沈文敏 张鑫鑫 张宇捷)

  联系本文记者

  沈文敏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