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后安置群众生活有序:帐篷内有水有电

2010年08月18日10:11

  稿件来源:中国甘肃网

    舟曲受安置群众生活有序:帐篷内有水有电使用方便 帐篷外蔬菜水果皆有供应

  安置点里 “家”的感觉很温馨

  8月17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舟曲一中、舟曲三中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看到,受灾群众帐篷内有床有被,安置点水、电使用方便。同时,在每个安置点附近,都摆有蔬菜水果摊位,安置点附近的所有商店都已正常营业。

  记者在舟曲三中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看到,不少志愿者正在为受灾群众免费发放中药、袋装食醋和大蒜。被安置的受灾群众或是聚集起一起聊天,或是清洗衣服。通过救灾帐篷的窗户记者看到,每个帐篷内整齐地摆放着5至6张折叠床,床铺干净整洁。

  记者随意走进了一顶帐篷,帐篷虽小,“家”的味道却很浓:一位老大妈正在给自己五六岁大的孙子清洗从安置点门口买来的几串葡萄,几名年轻人正商讨着如何更合理地安置帐篷内的床铺。同时,一名电力工人正在为老大妈家的帐篷内安装灯泡和插线板。在另外一顶帐篷内,72岁的杨金风老人正在洗涮刚刚吃过午饭的碗筷,碗筷是免费发放的,中午饭是从帐篷外甘肃武警总队炊事车上端来的。老人说,每次武警总队官兵吃饭时,他们都会得到一份。杨金风老人还告诉记者,从16日中午开始,中午的饭都是武警部队供应的,下午则由临时安置点组织人员给他们安排。

  17日中午12时,舟曲一中受灾群众安置点内的800名受灾群众和上百名志愿者每个人手里都端着一盒热腾腾的饭菜,这些盒饭都是武警甘肃森林总队官兵专门为受灾群众送来的。诱人的饭香弥漫在整个安置点,4岁的小梦梦站在迷彩色的炊事车旁,等待妈妈领取由武警叔叔做的热饭菜。妈妈拿回来的盒饭里面,盛满了米饭和肉、白菜、西红柿做的烩菜。

  在舟曲一中和舟曲三中临时安置点的门口,蔬菜水果摊位沿着马路两侧一字摆开,前来购买蔬菜和水果的居民络绎不绝。记者了解到,辣椒每斤2.5元,油菜1把1元,各类蔬菜价格和灾前相比没有上涨,有些舟曲本地产的蔬菜都是按成本价出售。在安置点的周围,所有的小卖部都已正常营业,经过这几天的紧急补充,商店内销售的基本生活用品货源都比较充足,商品价格与灾前保持一致。(特派记者 张志华)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