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云南怒江贡山普拉底乡泥石流30余人失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8日10:19
  新华网昆明8月18日电(记者 刘娟)据现场组织救援的云南贡山县县长介绍,目前统计,普拉底乡泥石流灾害有30余人失踪。

  18日1时许,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突发泥石流灾害。

  据云南省国土资源厅通报的信息显示,怒江中下游为云南省确定的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域,随着雨季的到来,集中降雨会造成山坡土体快速饱水,山坡稳定性急速降低,导致发生滑坡、泥石流的范围增大、数量增多。

  普拉底乡位于怒江州西北部,贡山县城南部,离县城20公里,西面是高黎贡山,并与缅甸毗邻,边境线长13.525公里,东与碧罗雪山和迪庆州维西县相邻。全乡境内山高地陡,缓冲地少,有60%的农户居住在半山腰,全乡辖6个村民委员会,56个村民小组,傈僳族为该乡的主体民族,占总人口的97%以上。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