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高中生将在兰州等地借读 力保9月初开课

2010年08月18日10:33

  稿件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据甘肃日报兰州8月17日讯(记者吕宝林文洁)舟曲灾区高中学生异地借读安置工作方案今天已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共有3040名舟曲高中学生将安排在兰州、定西等地借读,有关各方将力保这些学生在9月初开学。

  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舟曲灾区学生复课问题,有关领导多次批示,教育部专门派出了“舟曲灾区学校开学工作组”,省教育厅成立了“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区高中学生异地安置工作协调小组”。根据借读安置方案,舟曲县第一中学高一年级的1200名学生和78名教师将安置在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就读;高二年级1080名学生和56名教师将安置在定西理工中专就读;高三年级760名学生、35名教师将分别安排在甘肃省银行学校和甘肃省财政学校就读,安置学生中部分民族班及以汉语为主兼学藏语言的学生将安排在甘南州内学校就读。

  据甘南州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舟曲县县城内有5所中小学,在此次灾害中,舟曲县城关一小被山洪泥石流彻底冲毁,城关二小被淹,这两所小学的学生将安排在受灾较轻的舟曲县第一中学复课;舟曲县第一初级中学、舟曲县第三初级中学因受灾较轻,两校学生将在原校复课。舟曲县第一中学的3040名学生需异地借读安置。

  今天下午,副省长郝远、教育部舟曲灾区学校开学工作组负责人一行到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实地了解安置准备情况。据了解,该校已经为舟曲师生准备了1000多套被褥,教室、宿舍及生活学习配套设施也已准备妥当。郝远在检查中说,要将灾区学生安置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以告慰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遇难的同胞,为舟曲的未来培养一批人才。要将借读安置工作考虑得再细一点、实一点,不但要安排好师生的学习生活,还要安排丰富的文体活动,安排心理疏导,给舟曲的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并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家庭。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