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映秀首次多点爆破堰塞湖 213国道有望今日抢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18日04:17
  昨日,映秀特大泥石流灾害的抢险工作已进入了第4天,作为两大抢险主战场的堰塞湖排险和抢通国道213线都传出了好消息。上午,映秀堰塞体中心岛首次进行了多点爆破,加快了岷江河道的疏浚工作,洪水更多地流向泄流槽,映秀新城来水已减少一半。

  昨天上午9时,记者再次来到映秀泥石流现场,看到泄流槽比前日再次扩宽,映秀新城前的瀑布进一步变得支离破碎,表明岷江正在逐步回归正道。据武警水电三总队副总队长王泉介绍,经过连续几天的奋战,泄流槽深度达到了10米,整个壅塞体已经完全与东岸分离,形成了一座中心岛,岷江水分别从泄流槽和映秀新城分过。

  经过一昼夜的不懈努力,国道213线的抢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南北两路抢险队已在烧房沟堰塞湖前隔湖相望,有望于今日打通最后500米烧房沟至映秀湾水电站间的水淹路面,实现震中生命线的彻底抢通。

  据《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