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泥石流灾害致甘南陇南道路损毁严重 损失超20亿

2010年08月18日10:57

    稿件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据甘肃经济日报兰州8月18日讯(记者 陈彩虹 实习生 王波)8月l7日,省政府新闻办通报了甘南陇南等地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交通受损及抢通情况。据初步估计,此次灾害造成交通设施损失超过20亿元,恢复交通重建所需资金超过l20亿元。

  据通报,“8·l2”陇南特大暴洪灾害对我省交通设施的损毁程度远超“5·l2”大地震。此次暴洪共冲毁路基54.7公里6l.6万方,发生泥石流263处25.4万方,塌方296处4l万方,冲毁沥青路面54万平方米,冲毁边沟l8公里l2万方,冲毁桥梁l座32.8延米,桥梁局部损坏23座,隧道局部损毁4座,冲毁涵洞49道,冲毁防护构造物55处3l万方,冲毁防撞墩5l75块33l2立方米,冲毁波形梁护栏2.7万米。特别是国道3l6线江天路、省道205江武路等路段损失尤为惨重。

  当前正值主汛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甘肃南部地区仍有强降雨,这对灾区公路保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目前,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已经做好了准备,主要力量已全力投入到“保通舟曲生命线,抢通天陇大通道”的保卫战中。对全线实施24小时巡查监控,蹲点值守重点路段。

  另悉,针对特大灾情,我省专门开辟了“救灾车辆专运通道”。截至8月l7日零时,已保障4642辆救灾车辆顺利通过高等级公路,免收通行费用34万余元。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