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太空探索新十年 寻找第二个地球探查银河起源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8月18日11:05

  美提十年太空探索目标 寻找第二个地球探查银河起源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广播公司8月16日报道,每隔十年,美国天文学家会重新设定太空目标,包括实现这些目标所需的太空船、望远镜以及其他配件。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日前公布的最新报告《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中的新大陆和新视野》中,加州天体物理和宇宙学研究所所长荣格•巴拉德福特提出了2012年到2022年的十年太空目标:找到地球的兄弟,探明恒星、银河以及黑洞的起源。

  未来十年面临两大任务

  在过去十年中,天文学家已经发现了400多颗靠近恒星轨道的行星,并且知道银河系的中心隐藏有质量巨大的黑洞,他们还探出了宇宙的年龄大约为137亿岁。新报告设定今后十年的初步目标是了解第一批恒星是如何形成的,在太阳系外找到距离我们最近、与地球最像的可居住行星,以及探索暗能量的奥秘,这种神秘力量能够加速银行系膨胀。

  与之配套的设备包括:耗资16亿美元的广域红外线巡天探测望远镜,将于2020年发射,它将搜索超新星和暗能量的线索,同时探测银河系中心恒星附近轨道上适合人类居住的行星世界。太空船会将直径三米多的太空望远镜送上太阳和地球重力平衡的轨道上。

  价值4.65亿美元的大口径全天巡视望远镜将于2018年被送往太空,负责搜索近地小行星和比海王星更远的白矮星。这架望远镜每三天就能将整个夜空扫描一遍。此外,每年斥资400万美元的“新大陆”望远镜,能够在广域红外线巡天探测望远镜和开普勒太空望远镜任务范围内,直接看到可居住行星。

  美国科学院院长拉尔夫•赛瑟罗恩说,数百位天文学家一致认为,这些“十年计划”的目标可以实现。超新星和地外行星的研究课题已经显现出成绩,有望在下一个十年取得更大突破。

  预算成计划最大掣肘

  这份报告是美国天文学家第六份“十年计划”,以往的计划要依赖于美国宇航局的指导和科学基金会设定的预算开支。巴拉德福特在一份简报中称,受制于保守的预算,“十年计划”被迫精挑细选一些优先项目。

  印第安纳大学天文学家凯瑟琳•派拉奇沃斯基说:“天文学上有太多重要的事情要做,堪称黄金时代。但我想这些工作可能令人感到恐怖,因为在过去的报告中,他们不得不考虑预算情况,以及我们如何能够完成这些计划”。但令人欣慰地是,奥巴马政府计划将国家科学基金会的预算增加一倍,因此科学家们对新计划预算感到乐观。

  弗吉尼亚州乔治•梅森大学天文学家基尔克•伯恩说:“我们总是在庆祝好消息,我们正将宇宙推向你的指尖。望远镜观测所得数据已经占满100万张DVD,这些数据将向使用谷歌和微软夜空观测软件的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