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佛罗里达州4人死于东部马脑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8日11:12
  新华网华盛顿8月17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部17日宣布,佛州已有4名居民死于一种蚊媒传播的罕见疾病——东部马脑炎,其中两人死于佛州旅游胜地坦帕地区。

  佛州兽医官卡丽娜·布莱克莫尔说,8月和9月是蚊媒传播疾病的发病高峰期,她敦促佛州居民采取措施避免被蚊虫叮咬,如可以穿长衫长裤、使用驱虫剂,以及在蚊子活跃时段避免外出等。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提供的资料显示,东部马脑炎的主要感染对象是未接种的马,但美国每年也有极少量人感染病例出现。约三分之一的人类感染者会死亡,幸存者脑部通常也会遭受明显损伤。目前尚无针对这一疾病的疫苗。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