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担心“被购物” 赴港游改自由行多了两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8日11:19
  由于担心遭遇“零负团费”和“强迫购物”,不少计划跟团赴港旅游的长沙市民改走自由行线路。记者今日从长沙各大出境游组团社获悉,今年暑期,选择香港自由行的游客同比增长约20%。

  “香港九龙半岛三星酒店四日三晚自助游,800元起;自由行套餐:香港迪士尼乐园门票+酒店,1180元起……”记者走访新康辉国旅、华天国旅等多家长沙本地旅行社,发现今年暑期香港自由行线路成了“主角”。以新康辉为例,8月出发的香港团队游共有5种产品,香港自由行产品则多达7种,起价从700元至1350元不等。

  多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赴港团队游市场良莠不齐,加上近期关于“强迫购物”、“零负团费”的负面消息层出不穷,使得部分游客产生心理阴影,纷纷转为自由行出行。据不完全统计,7-8月份选择自由行的长沙赴港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两成左右。

  而在网络服务商方面,自由行占赴港旅游产品的比例提高更为明显。“暑期香港自由行预订非常火。此外,分别预订机票、酒店赴港旅游的人数,也较往年明显增长。”携程旅行网旅游业务总监唐一波表示,今年暑期自由行是赴港旅游的主流,其中年轻游客居多。目前携程网香港自由行和团队游的人数比例为9∶1。

  另有来自香港旅游部门的统计显示,今年暑期约60%-70%的内地游客选择自由行的形式赴港。(谭斯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