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人析同性婚姻影响 新移民同性结婚难办身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8日11:12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加州联邦法院裁决反对同性恋婚姻合法的8号提案违宪后,对同性恋者无疑是一大喜讯。美国联邦第9巡回上诉法院16日下午宣布,同性恋伴侣结婚无限期搁置,加州禁止同性婚姻的8号提案符合宪法。事实上,若同性婚姻合法化,除结婚证书外,在法律、财产、保险等各方面并无明显差异。

  保险业者王世伟认为,加州同性恋者合法结婚,对他们所购买的保单并无太大变化。人寿保险强调“受益人”制度,过去同性恋者可填写相爱的另一方,而汽车保险也有“同居人”身分保障,保单上改成“配偶”(Spouse)均无太大影响。

  会计师林清吉指出,加州同性恋婚姻如合法化,和过去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共同报税”。但近两三年来税法改变,婚姻并不见得有利双方节税,不过可提高社会和家庭责任,双方较易省钱置产,利多于弊。

  此外,加州同性恋结婚合法化,并未替新移民同性恋者带来福音。若一方为美国公民,另一方是外国居民,即便“真结婚”,也无法因配偶关系获得合法居留身份。

  移民律师周正烜表示,移民法属联邦法律,规定夫妻为一男一女制,而同性恋结婚属加州法律,不会因为双方结婚,而产生连锁效应。

  至于是否衍生假冒欺诈、乱伦、同性恋者激增等社会问题?周正烜认为,异性婚姻会发生的问题,同性婚姻也不例外。

  联邦法官136页文件驳回8号提案的理由为,“同性结婚”与“保护小孩”的目的并无太大相关,异性婚姻也有诸多家庭问题。数据证实,同性领养的小孩并不比异性家庭差。

  即便同性恋结婚备受各界争议,他们的诉求不但是一张结婚证书,也可令对方有安全感,受到社会认同,获得平等权利,不被视作二等公民,受到法律上的保障。

  律师邓洪说,婚姻属共有财产制,一人一半,其中一方死亡,财产将由对方自动继承。同性恋合法结婚后,可省下不少作业程序,不用特立遗嘱,而公司的家属医疗保险等福利也可合理替对方申办。

  不少华人曾在电台Call-In节目中投下“反对票”,表示同性婚姻违反大自然定律,将造成严重的文化颠覆,甚至使人类绝种。少数人支持同性恋婚姻合法。

  除加州外,美国康乃狄克州、麻州、新罕布什尔和佛蒙特州和华府也承认同性恋合法婚姻。目前加州仍在法律审理程序。

  洛杉矶彩虹同性恋组织会长丁勇表示,施瓦辛格并非保守的共和党人,也公开表示不会就8号提案上诉,已有不少同性恋人计划法官恢复同性婚姻后即申请结婚。

  不过,加州持有合法同性恋结婚证书者并非每州都承认,其它州有权利拒绝或承认加州同性恋者的婚姻关系。例如,纽约州并不开放同性恋合法结婚,但却承认他州的同性婚姻证书,也曾受理同性离婚案件。(陈良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