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流动人口管理进入信息化时代 入库率达99%

来源:甘肃日报
2010年08月18日11:50

  甘肃省全员流动人口管理信息系统(简称GPL系统)自2009年8月1日正式运行以来,按照国家人口计生委的要求,全省各级人口系统不断加强全员流动人口的统计信息工作,加大信息的采集、核查和录入力度,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实现了全省全员流动人口个案信息的省级集中。截至今年7月6日,全省统计的全员流动人口为236.72万人,入库率已达到99%以上。

  今年以来,省人口委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以GPL系统为依托最终实现了全员流动人口信息数据的实时录入、实时更新和自动汇总,能够在第一时间汇总产生流动人口数据信息。在此基础上,从6月28日起,正式以简报形式每周向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呈送《甘肃省流动人口动态专报》。《专报》内容包括我省跨省(市)、省(市)内全员流动人口和流动育龄妇女的流向分布及数据信息,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及时可靠的第一手信息参考资料。《甘肃省流动人口动态专报》的正式启用,不仅标志着我省人口系统数据信息的准确性已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有效参考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标志着我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信息化应用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