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陇南暴洪严重损毁通讯设施 破坏力远超5-12地震

2010年08月18日14:03

    稿件来源: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 8月17日,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8月11日至12日我省南部地区出现的持续性强降雨天气,特别是陇南、天水两地的大暴雨,使省境内两条国道、省道、县道的部分路段严重受损,尤其是316线江天路、省道205江武路等路段的损失更为惨重。有关负责人说,8·12陇南特大暴洪灾害对我省交通设施的损毁,远远超过5·12汶川特大地震,恢复重建资金将超过120亿元。

  初步统计,此次特大暴洪冲毁路基54.7公里61.6万方,发生泥石流263处25.4万方、塌方296处41万方,冲毁沥青路面54万平方米,冲毁边沟18公里12万方,冲毁桥梁1座32.8延米,桥梁局部损坏23座,隧道局部损坏4座,冲毁涵洞49道,冲毁防护构造物55处31万方,冲毁防撞墩5175块3312立方米、冲毁波形梁护栏2.7万米。在此次暴洪灾害中,国道316线江天路、省道205江武路等路段的损失尤为惨重。

  经过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冒雨昼夜奋战,截至目前,从天水通往陇南成县和徽县的救灾生命线全线抢通,道路抢修工作由“抢通”全面转入“保通”阶段。

  据介绍,甘南、陇南等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对我省交通基础设施的损坏十分惨重。初步估计,交通设施损失将超过20亿元,而恢复重建需要的资金将超过120亿元。

  在此次救灾中,交通部门在高等级公路上开辟了“救灾车辆专用通道”,截至8月17日零时,已顺利保障4642辆救灾车辆通过高等级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34.1401万元。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