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外交官向东京都立中央图书馆转赠图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8日14:07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近日,中国图书赠书仪式在日本东京都立中央图书馆举行,中国驻日本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张爱平、东京都立中央图书馆长森口纯出席了赠书仪式。

  张爱平代表中方向东京都立中央图书馆赠送图书,他说:“借助中央图书馆这个平台,希望中方提供的图书资料有助于东京都民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森口纯对中方提供内容丰富的图书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去年,图书馆使用中方赠书和资料举办了有关中国京剧的小型展览,得到来馆者的欢迎。本次接受的中国图书将在馆内开架展示,一定能吸引更多的东京都民通过阅读了解中国。

  此次赠送的图书由中国文化部外联局提供,内容包括名胜古迹、饮食文化、风土人情等方面,其中《全景中国》系列图书详细介绍中国各地情况,能使读者对中国的认识更加深入具体。

  坐落于有栖川公园内的东京都立中央图书馆是日本颇有影响力的图书馆,优美的环境和丰富的藏书吸引了很多读者前来查询资料,阅览图书。(赵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